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教育资讯网和您一起时刻关注最新教育动态!
主页 > 高中高考 > 正文

2020年北京高中首次学考合格考下月网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北京市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于2019年11月8日9时至12日12时网上报名。取得合格性考试相应科目合格成绩是高考生参加等级性考试的前提。据悉,此次学考合格考将于2020年1月5日至7日进行,共开考9个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考生可报考9个学科中未合格科目,已合格科目不得再次报考。

  根据要求,要参加2020年高考、拟报考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选考科目,但仍未通过合格性考试的考生,务必报考本次考试。2020年北京将进行首次等级性考试,高考生要在等级性考试之前取得合格性考试相应科目的合格成绩。已参加原北京市高中会考取得C等级以上(含C等级)成绩的科目可认定为合格,无需再报考该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具有本市户籍或本市学籍的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现高二、高三年级)、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均可参加合格性考试。 全市统一从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采集学生数据信息。普通高中学校对合格考管理系统内考生基本信息进行复核。职技类学校未注册的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注册。

  未注册的社会类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进入“2020年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考”页面,自行注册新用户并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网上注册。网上自行注册考生首次报考时要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已注册并取得“学考号”的考生要登录报考网站,确认注册信息无误后按要求选择报考科目。

  此外,需进行成绩认定考生要按规定办理审核手续。今年外省回京高考生认证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首次在线办理,考生成功提交认证申请后,可在11月4日20时前查看审核结果。外省市转入北京高二或高三年级并已取得本市学籍的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对学生原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会考)成绩证明进行初审,考试院中招办进行成绩审核认定。(记者 武文娟)


window._bd_share_config={"common":{"bdSnsKey":{},"bdText":"","bdMini":"2","bdMiniList":["mshare","douban","tieba","renren","kaixin001","ty","tsina","weixin","tqq","sqq","diandian","h163","copy"],"bdPic":"","bdStyle":"0","bdSize":"16"},"share":{}};with(document)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cdnversion='+~(-new Date()/36e5)];
编辑:夏雪

频道推荐

解读2021北京高考命题新变化 备

明确2021年高考命题要增强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

高中物理考卷越检查越错的窘况如

每次考试结束后,很多同学都会对答案。“哎,我要是不改,这道题就对了。”有的同学说考试的时候越检查越错,总是一不小心就把正确的答案改错了,那我们到底还要不要检查呢?

高中语文古诗词鉴赏题突破10大规

诗歌是语言的艺术,古人写诗特别讲究“炼字”。一句诗或一首诗中最传神的一个字、一个词,一般是动词、形容词。如“悠然见南山”中的“见”字,“红杏枝头春意闹”的“闹”字等等,使诗歌生动形象,境界全出。

教育部:高中招生要取消体育艺术等

教育部近日就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确定普通高中规模,防止建设大规模普通高中,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为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衡水中学“超级中学”养成术:控制

最近,衡水第一中学在浙江平湖开办分校产生一场风波,再次引发人们对超级中学现象的广泛关注。半月谈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超级中学在各地开“分店”的情况越来越多,折射出整个社会在教育问题上的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