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教育资讯网和您一起时刻关注最新教育动态!
主页 > 高中高考 > 正文

新高考招生照顾对象审核办法公布

  明年,本市将举行新高考,最新的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照顾对象审核办法公布。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两类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三类考生,可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这一照顾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属高等学校招生录取。

  部分现役军人子女考生,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应予以优先录取。此类考生包括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或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

  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同时符合多项高考加分条件的考生,不作累计加分,只取最高一项分值作为考生附加分投档。

  本周五,新高考将开始网上报名。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高考报名的同时将采集部分照顾政策资格考生的信息,符合相关照顾条件的考生须在报名资格现场确认时提供相关信息及证明材料以供审核确认。网上报名时采集的照顾对象包括: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5A级青年志愿者。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其他照顾类型由相关部门提供名单,不在高考报名时采集。

  相关新闻

  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招考今起报名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时间确定:10月30日至11月4日,考生按招生院校要求办理报名手续,每名考生限报一所院校。

  11月9日,考生本人要携带户口簿、身份证、高中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区高招办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招生工作规定,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考生须携带体检表和体检费,于11月12日、13日12时30分至15时30分到北京市体检中心体检。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形式为高职自主招生,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考试内容和形式。各校初试统一定于11月16日上午进行。考生须于11月15日前到报考院校领取准考证。录取时,按照招生院校经主管部门审核的2019年高职自主录取方案中确定的标准进行。录取手续11月底前办理完。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与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并不相同。首先,报名条件不一样。第二次高职扩招报名须符合2019年的高考报名条件,2020届高三毕业生不符合高职扩招报名条件。其次,高职扩招录取的新生属于2019级高校学生,2020年高考报名考生参加各类考试招生录取后属于2020级高校学生。

window._bd_share_config={"common":{"bdSnsKey":{},"bdText":"","bdMini":"2","bdMiniList":["mshare","douban","tieba","renren","kaixin001","ty","tsina","weixin","tqq","sqq","diandian","h163","copy"],"bdPic":"","bdStyle":"0","bdSize":"16"},"share":{}};with(document)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cdnversion='+~(-new Date()/36e5)];
编辑:夏雪

频道推荐

解读2021北京高考命题新变化 备

明确2021年高考命题要增强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

高中物理考卷越检查越错的窘况如

每次考试结束后,很多同学都会对答案。“哎,我要是不改,这道题就对了。”有的同学说考试的时候越检查越错,总是一不小心就把正确的答案改错了,那我们到底还要不要检查呢?

高中语文古诗词鉴赏题突破10大规

诗歌是语言的艺术,古人写诗特别讲究“炼字”。一句诗或一首诗中最传神的一个字、一个词,一般是动词、形容词。如“悠然见南山”中的“见”字,“红杏枝头春意闹”的“闹”字等等,使诗歌生动形象,境界全出。

教育部:高中招生要取消体育艺术等

教育部近日就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确定普通高中规模,防止建设大规模普通高中,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为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衡水中学“超级中学”养成术:控制

最近,衡水第一中学在浙江平湖开办分校产生一场风波,再次引发人们对超级中学现象的广泛关注。半月谈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超级中学在各地开“分店”的情况越来越多,折射出整个社会在教育问题上的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