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教育资讯网和您一起时刻关注最新教育动态!
主页 > 高中高考 > 正文

中学生可享名师在线免费辅导

  本市中学生不用担心去校外补课碰上不合规的培训机构了,线上的免费教师将定向提供答疑解惑。本月,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覆盖范围将覆盖至8个区,新增大兴区和门头沟区,预计8万余名中学生将因此受益。

  在线辅导计划是在中考改革的背景下孕育而生的。项目通过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搭建服务平台,招募全市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9个学科的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参与,同时鼓励普通教师积极参加。

  与有偿家教不同,这是政府主导的直接指向全体学生的免费在线服务。其实施经费和组织管理经费均有市级资金保障。每个学期内(不含寒暑假)周一到周五18时至22时,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8时至22时,老师通过双师服务平台(好双师)开展在线辅导服务。在辅导过程中,教师使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并借助点阵笔工具,学生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共同实现基于音频、图片和文本的实时在线辅导。

  目前,辅导包括“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问题广场”“一对多实时在线辅导”和“微课学习”四种方式。

  2016年11月,市教委和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率先在通州区启动了第一阶段的试点工作,并于2018年3月开启了第二阶段,实施范围拓展至平谷区、密云区、怀柔区、延庆区和房山区。第二阶段3个学期的“成绩单”显示:累计开放平台393天,为6个区135所中学5.7万余名初中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服务,共有3971名教师对38522名学生开展了10万余次有效辅导。

  市教委表示,前两个阶段整体效果良好,有效实现了教师智力资源的线上流转,为6区初中学生提供了与全市优秀学科教师交流的机会,扩大了优质教师资源的影响范围,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区域间教育的均衡发展。因此,10月开始进一步拓展到大兴区和门头沟区共8个区189个项目校8万余名初中学生中开展。

window._bd_share_config={"common":{"bdSnsKey":{},"bdText":"","bdMini":"2","bdMiniList":["mshare","douban","tieba","renren","kaixin001","ty","tsina","weixin","tqq","sqq","diandian","h163","copy"],"bdPic":"","bdStyle":"0","bdSize":"16"},"share":{}};with(document)0[(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body).appendChild(createElement('script')).src='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api/js/share.js?v=89860593.js?cdnversion='+~(-new Date()/36e5)];
编辑:安然

频道推荐

解读2021北京高考命题新变化 备

明确2021年高考命题要增强试题开放性、灵活性,引导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

高中物理考卷越检查越错的窘况如

每次考试结束后,很多同学都会对答案。“哎,我要是不改,这道题就对了。”有的同学说考试的时候越检查越错,总是一不小心就把正确的答案改错了,那我们到底还要不要检查呢?

高中语文古诗词鉴赏题突破10大规

诗歌是语言的艺术,古人写诗特别讲究“炼字”。一句诗或一首诗中最传神的一个字、一个词,一般是动词、形容词。如“悠然见南山”中的“见”字,“红杏枝头春意闹”的“闹”字等等,使诗歌生动形象,境界全出。

教育部:高中招生要取消体育艺术等

教育部近日就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确定普通高中规模,防止建设大规模普通高中,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为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衡水中学“超级中学”养成术:控制

最近,衡水第一中学在浙江平湖开办分校产生一场风波,再次引发人们对超级中学现象的广泛关注。半月谈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超级中学在各地开“分店”的情况越来越多,折射出整个社会在教育问题上的纠结。